第五届进博会“云招展”走进巴西里约 助力中巴服务贸易合作 2022-05-30

  近日,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与中国(巴西)投资开发贸易中心共同举办第五届进博会巴西里约专场线上推介会,助力巴西服务贸易企业参与进博会。驻里约总领馆经商参赞徐元胜、里约商会高等委员会主席马可·波罗到会致辞。中国工商银行(巴西)有限公司总经理薛承勇、中国(巴西)投资开发贸易中心外联部经理恩里克、天津国慧国际贸易有限公司秦丽川经理介绍有关情况,约50位巴西企业代表线上参会。

 

 

  徐元胜参赞表示,近年来中巴关系继续稳健前行,各领域务实合作成果丰硕。2021年,两国经贸合作克服新冠疫情等不利影响,逆势增长。里约作为重要国际都市,聚集了巴西国家石油公司、巴西淡水河谷等大批国际知名企业,具备开展国际贸易的雄厚实力。希望巴西企业用好进博会搭建的全球最大的进口平台,积极开拓中国市场,加强在技术贸易、文化贸易、智慧城市、智慧医疗、商务服务等服务贸易重点领域的务实合作,更好地造福两国人民。

  马可·波罗主席表示里约商会拥有逾200年历史,致力于促进巴西经贸发展,中国是商会的重要合作伙伴。近20年来,中巴经贸往来迅猛发展,中国连续多年稳居巴西最大贸易伙伴地位,合作前景广阔。进博会作为世界瞩目的大型国际性展会,商会将积极配合并邀请企业家们参展参会,进一步加强中巴友好往来和经贸合作。
  中国工商银行(巴西)有限公司总经理薛承勇表示,工行依托进博会平台,通过该行“环球撮合荟”系统开展形式多样的配套活动,助力中巴贸易提质增效。
 中巴中心是进博会的重要合作伙伴,多次参与进博会组展工作。恩里克经理介绍了今年进博会的组展设想,将在服务贸易展区设立巴西企业联合展位,涉及金融、物流、教育、文化旅游等领域。中巴中心将提供完善的服务支持巴西企业更好地参与进博会并获得良好的成效。
  秦丽川经理作为进博会采购商代表,分享了公司的进博会采购需求,表示将关注相关巴西参展企业,积极寻求多领域合作。
 
  针对巴西企业关注的进博会工作进展及服务贸易展区特色和亮点情况,进口博览局和国家会展中心(上海)工作人员分别作了详细介绍。目前,在驻里约总领馆的大力支持下,巴西企业正在积极备展。期待巴西企业11月在四叶草精彩亮相!

首 页

商会服务

商会简介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