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8届华交会在沪开幕 2018-03-02

      根据你的脚型量身定做,可以矫正走路和站立姿态的鞋垫;能播报天气状况的电子钟表;深受宠物饲养者追捧的不倒翁漏食球;挂衣、照明两相宜的模特灯;耐热又防水的拉杆箱……昨天,被誉为“外贸新春第一展”的第28届华交会昨天在沪开幕,具有“品位、时尚、原创”等特点的进出口产品的产品荟萃一堂

     可矫正姿态的智能鞋垫

    在W5馆,一家日本企业的展台前,有不少顾客围观。记者看到,制作这样的一款鞋垫不简单。顾客首先要站在仪器上,通过专业的3D扫描仪与电脑对客户的脚型进行测量,然后,扫描测量数据会在电脑中自动生成足部诊断报告,并传送至服务器。下单之后,工厂会根据顾客的“足部病历卡”制作出符合需求的鞋垫。“许多人很容易感到足部疲劳,或者膝盖、腰部疼痛等等,这有可能是因为一个人走路、站立姿态不正确的缘故。这款鞋垫的功能,就是根据人体的骨骼结构,来帮助人们采用正确的走路、站立姿态,避免对足部的伤害。”现场工作人员说。这款产品于去年6月研发出来,目前仅仅在日本市场销售。此番参加华交会,是想在中国寻求经销商和代理商。如果一个中国顾客想定制一款鞋垫,在经销商店铺内通过专业扫描仪器将足部数据传送至日本工厂,两个星期后即可发货至顾客手中。

      播报天气情况的钟表

   在W1馆一款WIFI天气预报,可以准确监测室内和室外环境,实时掌控温度变化的钟。现场工作人员陈先生说这款电子钟表的采用了高精度气压、温度和湿度采集传感器,并采用无线传输技术,使设备可以采集远程的数据(户外和户内)。具体的工作原理是,通过WIFI模块和无线路由器将采集到的气象信息传输到云服务器,然后由云服务器对设备进行时持授时校准;云服务器获取设备所在地区的气象信息,再结合设备采集的气象信息组成准确、精密的天气预报;通过云服务器和终端的手机APP来监测设备的天气预报信息。陈先生说这款产品是去年10月份推出的,主要针对的是欧美市场。

  让宠物着迷的漏食球

      宠物用品展区一款款深受宠物饲养者追捧的“爆款”产品―――3in1镭射不倒翁漏食球,该球体内安装有驱动装置,球体上开有漏食孔。通过电路板控制马达转动进而控制球体的旋转和激光照射,不倒翁在运动过程中,球体中储藏的猫粮会通过漏食口漏出,增加产品的娱乐性,促进人和宠物之间的互动。据介绍,目前市面上有很多宠物不倒翁玩具产品,但是类似3in1镭射不倒翁漏食球这样具有巧妙组合的产品不多见,漏食球中的驱动装置、激光照射效果、不倒翁效果、漏粮功能、配套的宠物玩具都设计精巧,并且具有自主知识产权。

“这款产品在一年多前研发出来走的,是高端市场路线,主要是在专业宠物商店出售,一般的超市没有卖的,目前主要出口欧美市场。”

      主要以日本客商为主的华交会,日本订单越来越多地转移到东南亚,依靠低附加值产品的小型外贸企业将逐步被淘汰出局。只有具有核心技术、高附加值的品牌企业才能持续健康发展。作为打响开年外贸成交“第一炮”的华交会,各家企业早已知冷暖。“中国外贸企业这些年也在自我加压,把技术、品牌、质量、服务、标准作为企业发展核心。”



首 页

商会服务

商会简介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