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首场厦门外贸企业家沙龙成功举办! 2022-02-09

       1月21日下午,由厦门市商务局、中国信保厦门分公司联合主办,厦门市进出口商会承办的“新外贸·新动能”主题企业家沙龙活动成功举办。活动包含主题分享、座谈交流两个环节,并邀请到了中国信保厦门分公司的两位资深专家针对当前外贸发展特点分享了自己的见解。本次活动也是2022年首场外贸主题沙龙,共吸引了来自鞋服箱包、厨卫家居、体育健康、消费电子、跨境电商等不同领域的20余位企业家参加。

 

 

  • 主题分享环节
       中国信保厦门分公司高级客户经理易定围绕新外贸发展形势,结合数据和实例从品牌价值建设、智能制造、跨境电商转型、开拓新兴市场等方面为企业家们提供发展思路和建议。易定认为,下一步厦门外贸新旧动能的转换,最关键还是要靠外贸企业家们思维的升级,对外贸的底色有清晰的认知,在面对挑战和困境时能顺应国家乃至全球发展大势,从更好的维度思考和制定企业战略,及时抓住机遇,并赢得竞争。
       中国信保厦门分公司资深主管林岑介绍了中国信保强化数字化转型升级,持续护航外贸企业出海的有关情况及其在新外贸形势下创新推出的服务产品和模式。林岑特别强调,中国信保正尝试向跨境电商全产业链提供5(国内外贸易授信)+1(海外仓投资)信用解决模式,通过货物贸易、物流贸易、广告贸易三种形式支持跨境电商海外市场拓展,助力自有品牌国际推广,建议有意向转型跨境电商品牌模式的厦门企业可以考虑使用该项服务产品。
 

 

  • 座谈交流环节
       到场企业家结合“新外贸新动能”主题,就2022年外贸形势预测、经营战略转型等分享观点,并提出了一些发展诉求建议,如加大出口信保承保额度支持、支持跨境电商人才培养认定、缓解国际航运物流价格高涨和缺舱问题、强化惠企政策支持等,相关企业诉求建议均列入外贸外资工作专班问题办理机制推动解决。
       到场企业家纷纷表示,本次主题沙龙活动主题契合当前外贸新形势特点,针对性强,对于企业战略发展思路调整提供了重要的参考,希望今后能够继续举办此类活动。

来源:厦门市商务局

 

首 页

商会服务

商会简介

联系我们